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海阳现场秀 > 最新动态 > 焦点图

央广网

主持人海阳担人禁毒宣传员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4-03-24 11: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海阳接受“禁毒义务宣传员”的聘书

  9月12日,“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志愿者抵达武汉,拉开了武汉站禁毒宣传的序幕。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现场秀》主持人海阳被授予“禁毒万里行”的义务宣传员的称号,同禁毒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传播了禁毒、防毒知识,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中,海阳发挥他善于将严肃的道理以生动幽默、易于接受的方式表达的专业优势,对于吸毒的危害、如何防毒等禁毒文化做了宣讲,给参与活动的武汉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除了要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还要在平时就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交友和生活环境,才能做到邪不压正。”海阳在活动中说。

  此前,为了增强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主办方在义务宣传员的选择上颇费心思,并最终选择了人气主播海阳。主要是考虑到80后主持人海阳的形象积极健康,主持风格幽默生动、亲和力强;另外更源于他以往对于公益活动的热衷和活动能力:2008年海阳曾策划了被称为“爱心大接力”的“跨省营救长春产妇尹文娇”的特别节目,还参与发起创立了中国首个广播媒体爱心基金——“龙广爱心基金”,用于救助病危产妇及先天心脏病儿童,募集善款近3000万;2012年,同化学工业出版社共同推动了“渐冻人”王甲新书的发表以及渐冻人基金的成立,还在北京“7·21”暴雨期间义务送受灾人回家并发起救助;今年更以实际行动主持了“美丽中国——亚洲熄灯两小时”环保活动。

  “作为主持人,我们有更便利的条件和形式来宣传禁毒,禁毒是一项大工程,我作为‘禁毒义务宣传员’感到责任重大,今后还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次禁毒宣传工作。”海阳说,自己还会运用广播等媒体的影响力,告诫百姓远离毒品,让正在吸毒者及时回头,尽力挽救深陷毒害的人。

编辑:董雯

关键词:主持人;海阳;禁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