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海阳现场秀 > 最新动态 > 焦点图

央广网

主持人海阳:呼吁媒体重视脱口秀写手

2014-03-24 11: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前,中国城市广播联盟2013第二届主持人、编辑、记者培训研讨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数十家电台的一线主持人、编辑和记者齐聚北京。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海阳等“名嘴”受邀担任研讨会演讲嘉宾,围绕广播节目的创新和发展做了主题分享。

  活动当天,主持人海阳以《海阳现场秀》为例,围绕中国脱口秀节目的发展做了演讲,并呼吁节目制作单位重视“段子手”这一脱口秀的“生命线”。

  《海阳现场秀》的前身是2011年海阳及其团队开创的新闻娱乐脱口秀节目《给力十七点》,从节目的策划播出到品牌推广都坚持采用市场化、工业化、品牌化的生产流程,至今,这个节目已经从排名低迷的位置跃升成为北京市场同时段第一象限的领先位置,听众和广告主的吸附能力都不错。

  在节目内容上,海阳披露《海阳现场秀》的节目的创意灵感来自于美式脱口秀节目。美式脱口秀以风趣、幽默、机智、轻松著称,在美国,从地方电台到国家联合广播,脱口秀非常常见,并主导了电视节目。但美式脱口秀的轻松,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他们那种连美国总统都可以调侃的随意,这决定了中国的脱口秀节目不可以完全照搬美式脱口秀的结构。

编辑:董雯

关键词:主持人;海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